亦月堇

正在修文中……

[转]时间段混乱

12
  “悉悉索索……”
  适合犯罪的夜晚,一群着装普通的男人正手持长枪穿过Phantomhive宅周旁的灌木。
  从这一丛窜到另一丛。
  “咔擦!”
  有人不慎踩到树枝。
  “嘘!!喂喂,小心点啊!”
  换来同伴精神紧张的警告。
  “啊…抱歉抱歉…”
  犯错的人就连连敷衍着道歉。
  随后恢复寂静。
  “嘿!那些人只告诉我们要杀谁吗?这里这么多房间,要怎么找?”
  不知其中哪个人突然出声问道。
  “嗯——”又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。“嗯”字尾音拉长,似乎是在思考,“管他呢!大不了一间一间搜过去,只要他们有钱我们怕什么?!而且,那栋楼里不是有一间亮着灯吗?先从那儿下手!”
  
  透过窗户玻璃,自认为安全的交谈着的「客人们」的剪影正在恶魔眼中行动着。
  而恶魔正擒着一抹冷酷的笑意带着深深的嘲弄,饶有兴趣般观看着演出的开幕。
  “这煤气灯可真暗。”少年淡漠的声音在不大不小的空间中平平响起。
  恶魔便侧转过身,换上另一幅笑脸,对着夏尔说道:“毕竟我们现在是仆人,条件自然是要差很多。我已经习惯了,所以没问题。但是对从小体弱多病的少爷来说就很困难了……如果少爷实在受不了的话,我倒可以想办法调包一下少爷和「少爷」,只要您愿意。”
  “‘调包……’你是有多迫不及待得到「他」的灵魂啊?”夏尔的瞳仁开始泛红,“恶魔。嘛,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,现在同样身为恶魔的我能切切实实的体会到,感受到,你和那个叫克劳德的恶魔为何对「我」如此执着的疯狂情感了。你说,我是不是也应该像一个正常的恶魔一样对「他」执着看看呢?”
  在夏尔说出这些话语其间,恶魔的笑脸慢慢消失。在夏尔说完这段话语之后,恶魔的笑脸又慢慢出现。
  塞巴斯蒂安说道:“少爷,您可真会开玩笑。”
  沉默。
  夏尔用艳红的眼睛睇了塞巴斯蒂安一眼。
  然后眼中的光芒弱下去,眼球恢复正常,开口:“是啊。只是个玩笑罢了。”……,“突然成为仆人还不适应,抱怨一下而已。如果这么点程度就能把我打败的话,那我也就不可能活到现在了。我主要想知道的是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,还有凡多姆海恩家那个不成文规矩的由来。”
  “咳咳…”塞巴斯蒂安假咳几声说道,“也许是我以前看露了的凡多姆海恩家以往的老规矩。这真是疏忽了。”
  夏尔默默地盯着那张脸。默默地,默默地……
  塞巴斯蒂安完美的表情没有丝毫松动,他继续泰然自若地说道:“接下来,少爷早些休息就可以了,剩下的就交给我。如果睡不着的话——”塞巴斯蒂安将右手食指抵在唇上,单闭起一只酒红,“就请乖乖躺在床上偷听。”
  夏尔继续盯——
  塞巴斯蒂安继续笑——
  “啧。”夏尔撇撇嘴,“睡觉了,帮我脱衣服。”
  “唉。”塞巴斯蒂安微微叹息,露出一个真实无奈的笑容,“少爷也差不多该学会自立了,不然哪天我不在了,连脱衣服穿衣服都做不好。”
  “少废话!”夏尔的脸颊微微染红,“你现在不是在吗?而且,你不是说过要一直陪在我身边,直到最后一刻的吗!”
  !!
  不自觉的说完,夏尔才惊觉到刚刚自己说出的语句不是现在的他所能说的。
  这些,应该是只有这个时间段的Ciel·Phantomhive才会对他的执事Sebastian·MicayAlice说的话。
  如今的他们早已背弃了最初的契约!
  不单是夏尔愣住了,连塞巴斯蒂安也愣住了。
  就像在愉快享用餐饮时因为什么而突然噎住一般,滑稽之极。
  突然,枪声响起——
  “砰!!……”
  “砰砰砰!!”
  伴随而来的是玻璃碎裂不断掉落在地的刺耳摩擦声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